澳洲網球公開賽,夏拉波娃(Maria Sharapova)在女單決賽迎戰阿紮倫卡(Victoria Azarenka),首次打進大滿貫決賽的阿紮倫卡,克服比賽開始階段緊張的心態之後,逐漸佔據場上主動,以6:3、6:0力克夏拉波娃,捧起首個大滿貫單打冠軍,下周將成為新科世界第一。
阿紮倫卡賽後說:「我一直夢想能有一天捧起大滿貫獎盃,並且始終在為這個偉大的目標努力。能夠成為世界第一更是再好不過了。」她在奪冠之後,半天沒反應過來,頒獎典禮上也是傻笑了半天才開始致謝,「獲勝的那一刻,我突然間不明白發生了什麼。我無法相信這個賽事就這麼結束了,要知道,澳網已經整整進行兩周。直到後來我才明白,我勝利了。」
能夠奪得冠軍,阿紮倫卡還感謝準決賽對手、衛冕冠軍克利絲特絲(Kim Clijsters),「那不僅僅是一場準決賽,更是一場與衛冕冠軍的較量。那場勝利幫助我鞏固了自信心,因為只有通過艱難的比賽,你才能拿到冠軍。那是寶貴的經驗,同樣的,今天的決賽也給了我寶貴經驗。」
整場比賽中,夏拉波娃在15局出現高達30個非受迫性失誤,可以說是她輸球的主要原因。賽後她表示:「我感覺自己的攻擊性還不夠,所以必須要改變。我不能讓她掌控比賽的節奏,在底線上任意的按照她喜歡的方式變線擊球,如果想要贏,我必須這麼做,只是,我想可能我今天打的有點過於冒險了。」
最近兩個大滿貫決賽夏拉波娃都輸掉了,有很多人都在懷疑她是否還能贏得大滿貫,「我相信我可以,當然,我知道還有很多工作需要去做,還有很多地方可以提高,這就是為什麼我還在堅持的原因。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ennis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sla1978 的頭像
    asla1978

    伴手禮 | 囍餅 | 巧克力

    asla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